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中國民主黨海外委員會沈痛悼念創黨元老佟適冬副教授辭世

                            中華民國106年3月13日    公元2017年3月13日    自由亞洲電臺


                                                  追悼會現場照片 — 天溢提供

                                                                           

                                                      追悼會現場照片 — 天溢提供

                                                                                 

                         陳忠和代表中國民主黨海外委員會在追悼會現場送的花圈 — 天溢提供

                                                                               
                                                                       
                                                     追悼會現場照片 — 天溢提供

                                                                                

                                                     追悼會現場照片 — 天溢提供
  
九八年參與創建中國民主黨的湖南大學物理系副教授佟適冬先生三月四號在湖南去世,陳忠和先生代表中國民主黨海外委員會對他的去世表示沈痛悼念。

湖南大學物理系副教授佟適冬先生,生於一九三四年年十一月七日,一九九九年因為九八年參與創建中國民主黨以及其它民運活動而被捕判刑十年,零六年獲釋。六十五歲被判刑的佟適冬教授是中國民主黨組黨運動中被判刑的最年長的黨員。三月四號,從湖南傳來他突然去世的消息,一周來曾經參與過創黨活動,此後被迫流亡海外的民主黨人對他的去世在海外舉行了各類悼念活動。為此,記者采訪了中國民主黨海外委員會執行主席陳忠和先生。

陳忠和先生九八年曾經在湖北公開參與創建中國民主黨而被捕判刑七年,一一年流亡荷蘭,在創黨期間曾經擔任中國民主黨全國的輪值主席。關於佟適冬副教授的去世,陳忠和首先對記者,“我們在組黨的時候就認識佟適冬教授。那是在九八年,我們在這邊組建中國民主黨湖北黨部,他們是組建中國民主黨湖南黨部,從那個時候我們就認識。我記得,在那個時候佟老說,他正在準備去美國。但是後來因為組黨他坐牢了。去年八十二歲的時候,我們年輕的朋友給他舉行了一個生日晚會,他精神狀況當時很好。因為現在他一個人獨居,我們年輕的朋友陪他過了一個生日,他非常高興。”

陳忠和先生說,流亡海外的很多人都認識佟適冬副教授,因此他的逝世讓大家感到非常的悲痛。他作為執行主席和主席王有才代表中國民主黨海外委員會特別發出訃告,並且采用了各種可能的方法對他表示悼念。對此,他說“因為他是中國民主黨的發起人之一,為中國民主黨的建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所以我們對他的逝世非常的沈痛。這一次我雖然不能夠親自參加他的追悼會,但是還好有幾位朋友代表我們中國民主黨海外委員會參加了佟老的追悼會。雖然這次還是遭到當地國保的破壞,有一部分人沒有能夠到達追悼會現場參加。他們在追悼會之前在餐館吃飯的時候就被國保限制了。追悼會大約只開了十分鐘左右就被國保叫停,很多人想發言都沒有得到機會發言。

(自由亞洲電臺  特約記者:天溢)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renquanfazhi/gr-0313201710410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