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

提供更多更好的防禦武器…川普擬對台軍售

        中華民國106年3月15日   西元2017年3月15日 《世界日報》記者張加/華盛頓報導
 


  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引述不具名川普政府官員說法指出,前總統歐巴馬政府在去年12月阻擋新一批對台軍售,並稱川普政府正準備向台灣提供更多、更好的防禦武器;國務院對此僅重申,美國將繼續對台提供保持足夠自衛能力所需數量的防禦裝備及服務。

  國務院東亞局發言人葛瑞絲崔(Grace Choi)透過電子郵件回覆本報記者表示,無法評論待決定或潛在的軍售;她說,美國將繼續對台提供保持足夠自衛能力所需數量的防禦裝備及服務。

  葛瑞絲指出,台灣的防禦能力讓其具信心與中國大陸進行對話,以改善兩岸關係;在這方面,美國對台軍售不僅支持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而是支持整個亞太地區和平與穩定。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對此沒有評論。

  「華盛頓自由燈塔」網站14日發表一篇資深軍事記者葛茨(Bill Gertz)撰寫的報導指出,雖然國務院和國防部都批准對台軍售,但歐巴馬政府在去年12月阻擋一批10億美元、旨在改善台灣防禦的對台軍售。

  報導引述熟悉軍售的美國政府官員說法表示,川普政府正準備向台灣提供更多、更好的防禦武器;但在下個月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前,預計不會公開新一批對台軍售。

  該報導指出,預計台灣將成為「川習峰會」以及美國國務卿提勒森訪問中國大陸時的重要議題;葛茨引述白宮官員所說寫道,「川普政府非常重視美國對台灣安全的承諾。」

  報導引述其他官員表示,10億美元對台軍售案在去年12月準備正式通知國會,但遭到國安會人員擋下,歐巴馬政府白宮副國安顧問海恩斯(Avirl Haines)為主要反對者。

  報導指出,此軍售案包括為1980年代F-16A/B戰機進行現代化所需的部分裝備及額外飛彈;另一名政府官員表示,軍售包裹還包括通訊、情報蒐集與偵測裝備等可提升台灣軍方指揮與控制的系統。

  歐巴馬政府前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回覆葛茨表示,並非海恩斯與其他歐巴馬政府白宮官員片面阻止正在討論的軍售,是經過相對溫和的討論;他補充,認為下一任政府來決定這批軍售包裹更有效,以達成美國依據台灣關係法的一致承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