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

完成孫文革命 光復中華民國

——「中國大陸民國熱與民主化」研討會
 

(《天安門時報》記者李然墨爾本報道)「中國大陸民國熱與民主化」大型研討會2016年11月4日--6日在澳大利亞墨爾本舉行。

著名歷史學家辛灝年教授不遠萬裏從美國到澳洲參加會議並作三個半小時的公開演講。

今年是國父孫中山誕辰150周年,紀念孫中山誕辰是大會活動之一。會議期間,與會人員謁拜了位於墨爾本唐人街中心的孫中山紀念銅像,向孫中山銅像鞠躬致意。

墨爾本孫中山紀念銅像是以來自港澳臺越棉遼華人爲主體的社團經過10年的努力於2011年鑄造建成的。

辛灝年教授在謁拜時候說,孫中山先生是中國歷史上劃時代性的偉人,他領導辛亥革命結束了中國兩千多年的封建帝制,創立了與以往朝代完全不同的國家,就是創立符合人類文明的民主共和的中華民國,開創了中國的新時代。孫中山值得我們世世代代中國人敬仰,紀念。

對於目前海內外掀起的抹黑孫中山的風潮,辛灝年教授提出嚴厲的批評。辛灝年教授說,這股捏造歷史歪曲歷史抹黑孫中山的黑色浪潮是中共有布局地進行的,目的就是否定孫中山的革命精神,因爲現在中共正面臨著被人民革命的命運,中共就是想通過否定孫中山的革命精神以達到消滅中國人民的革命思潮和革命意誌。

辛灝年教授進一步指出,今天的共産黨一定要消滅孫中山的革命思想,一定要批倒孫中山的民主革命和國民革命理論,一定要否定孫中山共和革命的的道路,甚至要從要從人格上徹底地鏟除孫中山的歷史魅力,和他在民主革命和民主建國豐碑上的至高地位,特別是他在民族歷史發展上的「巔峰形象」……。近些年來,特別是1989年之後,在海內外、特別是海外出現了一些十分奇怪的現象,一批馬克思主義學者在逃亡海外之後,於1989年當年和其後的幾年裏連續發表文章叫喊「告別革命」,就是要提醒共產黨,革命已經悄然而至。緊接著,有學者,大陸出來的學者,也公開地告訴大家要告別孫中山,告別革命。他們堪稱煞費苦心,他們在海內外經過多年的宣傳,開始有了成果,以致一些正在追求中國民主的人士也開始否定孫文、否定辛亥革命,甚至否定人類的一切革命,但就是不去批判那個最該否定的共産黨革命。他們把孫中山、蔣介石、毛澤東放在一個鍋裏面煮,說他們三個人都是「毒梟」,孫中山是「第一個」。還說「沒有孫中山就沒有國民黨的專制,沒有孫中山就沒有共産黨的專制,國民黨和共産黨專制的鼻祖就是孫中山」。甚至說「孫中山1911年不是推翻專制、建立共和」,在他們的理論裏,孫中山是「推翻了共和、建立了專制」。大家在中共的許多報刊和許許多多的網站上面,就能看到無數的批判、否定孫中山的文章,以致在一個貌似民運的論壇上,一個民運政黨的網站上,早已並且是不休止地誣陷孫中山、辱駡孫中山,直至公開喊出要「鞭屍」孫中山。

辛灝年先生還說,孫中山等民主革命前輩創立了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但由於中共的專制復辟,目前中國絕大數地區和人民仍然沒有享受到民主和自由,遭受專制的肆虐,孫中山的民主革命還沒有完成,中國人民還需要繼續完成這場革命。

辛灝年教授還說,中國大陸民主化的最佳道路就是光復中華民國於大陸。

辛灝年教授說,追求和建立民主共和,不是我們這代人才開始的,是孫中山那代人就開始了,並且成功地建立了共和國。

辛灝年教授說,民主運動是中國共産黨當年奪權時候用的名稱,今天的中國民主運動應該更名爲複國運動,就是光復中華民國。光復了中華民國,我們所追求的民主、自由、憲政就可以一概實現,而且是現成的路勁。

辛灝年教授認爲,紀念孫中山的最好方式就是繼續完成他的民主革命,光復中華民國於大陸,讓中華民國民主共和的光輝普照神州大地。

2016年11月5日,會議主辦單位在墨爾本博士山市政廳前舉行了隆重的升旗儀式,一百五十多名華人民衆及與會人員參加了升國旗儀式。

中國民主學校(澳洲)校長阮傑先生在主持升旗儀式中說,一百多年前,在古老的中華大地上升起了一面青天白日旗,這面國旗的升起表明一個新國家的誕生,這國家不同於歷代皇朝,它是一個屬全體人民的國家,它就是中華民國,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今天中華民國在臺灣已經完善成完全符合現代文明的民主憲政國家。我們認爲,民主共和的中華民國才有資格代表中國,中華民國才是我們的祖籍國!

阮傑先生呼籲,海內外全體中國人齊心努力讓青天白日旗插滿全中國,永遠飄揚在祖國的大地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