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中華民國復興機構”理事長穆文斌呼籲臺灣當局收留和庇護溫起鋒

2016-10-21  自由亞洲電臺 特約記者CK 報道
 

美國華人“中華民國復興機構”理事長穆文斌(穆文斌提供)

因在大陸受迫害和向往自由民主的中華民國而偷渡到金門的江西青年溫起鋒,19日被臺灣海巡署拘捕。溫起鋒偷渡臺灣後曾與美國華人“中華民國復興機構”理事長穆文斌聯系,穆文斌表示:溫起鋒是一位大陸民國派青年,他呼籲臺灣政府收留和給溫起鋒以庇護,千萬不要把溫起鋒遣返中國大陸。

穆文斌接受記者采訪表示:溫起鋒今年上半年與“中華民國復興機構”聯系上,非常認同“中華民國復興機構”的主張。他因向往自由民主的中華民國,在大陸遭受迫害。蔡英文總統520上任後,溫起鋒買了一艘小船,從廈門偷渡到金門。但四個多月來,溫起鋒在金門的遭遇並不令人滿意。穆文斌說:“他通過網絡聯絡了中華民國總統府,總統府給他回信了,叫他去找陸委會;他就給陸委會寫信,陸委會說你的證據不足,現在也沒有難民法、政治庇護法,你補充材料,他就補充了一些材料發到陸委會,陸委會說這是移民署的事情,就轉到移民署;移民署說你不符合移民條件,如果政治庇護去找美國在臺協會,又把這個事推給美國在臺協會;後來溫起鋒又聯絡了美國在臺協會,至今四個月,沒有了下文。我擔心這個事情曝光之後,給他帶來很大危險。大陸已經知道, 肯定派人到金門島上去找他。”

事實上大陸警方已經多次找溫起鋒的父親,施加壓力,要溫起鋒返回大陸。穆文斌表示,溫起鋒返回大陸,等待他的就是黑牢和酷刑,臺灣當局千萬不可將其遣返。他說:“我們作為‘民國復興機構’,我們呼籲臺灣中華民國政府,像溫起鋒這樣的擁護中華民國的大陸異議人士,應該給他們一個身份,希望蔡英文總統給予特赦,讓他們在臺灣居留下來。當然我們也希望這個事情得到國際社會的支持,如果通過美國在臺協會能到美國來,當然更好。”

穆文斌表示:滯留臺灣的民國派青年是否會被遣返,與這些民國派青年生命攸關,也是對臺灣民主制度的考驗。他說:“前面有五位民國派青年,有一個被遣返了,這是在馬英九政府期間,馬英九政府一直親近中共。民進黨當年反抗國民黨的威權統治,現在中華民國臺灣實現民主了,這是對臺灣民主化和蔡英文總統的考驗。如果四位青年和溫起鋒,被臺灣中華民國遣返到大陸去,那就嚴重的損害了臺灣的民主和自由。”

穆文斌表示“中華民國復興機構”正開展營救溫起鋒的行動,他呼籲海外民主華人都來關註滯留臺灣的民國派青年的命運。

(特約記者CK  責編:寇天力)

本文自由亞洲電臺網址鏈接: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gangtai/ck-10212016100833.html


 
中華民國復興機構Republic of  China  Revival Organization(ROCRO)
中華民國復興機構是紐約華人新僑社
創始人兼理事長:中國資深民主政治活動家穆文斌先生
中華民國復興機構最終目標和宗旨:民主中華,民國復興。
聯系電話:+1(347)324-7797
郵箱:rocrochina@gmail.com
網址:http://rocrochina.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